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简介
来源:西北师范大学 2008-1-3 9:56:20 【字体:小 大】

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简介
咨询电话:0931—7971676       http://www.nwnu.edu.cn/music

音乐学院是西北师范大学所属的十八个学院之一。下设音乐学系、舞蹈系、器乐系、声乐系、西部音乐研究中心、数字音乐实验室、资料中心、《西部音乐文化》编辑部以及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音乐中专部等内设机构。音乐学院是教育部在全国设立的十一所体育与艺术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之一,艺术学被评选为甘肃省省级重点学科。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基础扎实、科研创作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目前共有专业教师50余名,其中教授12名,副教授9名。同时,学校广纳人才,聘请国内外著名艺术家为客座教授。学院目前拥有艺术学、音乐学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可招收“音乐教育人类学”博士研究生。设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三个本科专业。
学院拥有国内一流的音乐教学大楼、学生专用练琴大楼、舞蹈大楼,教学设备齐全。有数码钢琴教室,多媒体教室,电脑音乐教室,多功能厅,音视频工作室,录音棚,音乐厅等,并拥有立式钢琴150余架以及其它西洋、民族管弦乐器数百件,保证了教学与音乐会演出的需要。学院十分重视学术合作与交流,多年来先后邀请英、法、德、美、日、澳大利亚等国外专家及国内学者来校讲学、授课,并与多个国际国内音乐教学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近年来,学院成功举办“中国——奥地利音乐周”、中国传统音乐学会第十一届年会暨第一届花儿国际学术研讨会、亚太民族音乐学会第十一届国际会议等大型国际国内会议。
音乐学专业:师范类专业。本专业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音乐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主要课程:音乐基本理论、视唱练耳、声乐、钢琴、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指挥与合唱、钢琴伴奏与编配、音乐教学论、形体训练与舞蹈编排、艺术概论、民族民间音乐概论、中国音乐史概论、外国音乐史概论、歌曲写作基础、复调基础、配器基础。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音乐表演专业:非师范类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音乐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创作及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音乐基本理论、视唱练耳、声乐、器乐、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钢琴、形体训练与舞蹈编排、艺术概论、舞台表演基础与化妆、民族民间音乐概论、中国音乐史概论、外国音乐史概论、歌曲写作基础、复调基础、配器基础。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舞蹈学专业:非师范类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舞蹈素质,掌握舞蹈艺术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专业文艺团体及军队、企业从事舞蹈教学和舞蹈创作与编导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舞蹈编导、舞蹈艺术作品分析、中国舞蹈史、西方芭蕾史、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芭蕾基础、欧美现代舞蹈史。舞蹈解剖学、舞蹈服装设计基础、敦煌舞、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蹈文化、素质技巧训练、化妆理论与技巧、艺术概论、音乐作品赏析、美术作品赏析、现代舞。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